网站首页 部门职责 工作安排 思政研究 媒体关注 视频课堂 下载专区
思政研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政研究 >> 正文

学校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

添加时间:2019-03-29 10:59:43 来源:新闻中心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3月28日下午,我校在西区书仲会议室召开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校党委书记王万义、党委副书记黄龙海、副校长刘廷玺、学校有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黄龙海主持座谈会。

与会人员首先共同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新闻,随后,职业技术学院教师贺斐分享了她代表学校赴京参会,近距离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感悟与收获。贺斐从四个方面向与会人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她将此次参会总结为“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示范课”。她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倍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将在今后工作中更加深刻认识到自身工作的重要性,在引领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及价值观上下功夫,成为学生的人生导师,真正做到铸魂育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和教师代表七人相继发言。大家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感受体会和个人课堂教学的方式方法、实践创新,畅谈了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取得的成绩与经验,分析了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当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意见和建议。

听取教师代表发言后,王万义代表学校党委向在教学第一线辛苦工作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表示感谢。他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充分表明了党中央对教育工作的关心,特别是3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大意义和教师的关键作用,明确提出了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重大要求,为我们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

王万义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将结合座谈会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研究解决制约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问题,形成工作合力,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建设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他希望学校广大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提出的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六点要求,把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成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精品课程,完成好立德树人的使命任务。

座谈会现场

undefined

出席座谈会的校领导

座谈会上教师代表发言

undefined

座谈会上教师代表发言

内蒙古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306号 邮编:010018
电话:0471-4309384  E-mail: nndxuan@im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