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职责 工作安排 思政研究 媒体关注 视频课堂 下载专区
工作安排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安排 >> 正文

“蒙古马精神”研讨会征文通知

添加时间:2023-04-07 18:16:41 来源:党委宣传部

全体师生: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区时用“蒙古马精神”勉励全区各族干部群众要守望相助、团结奋进,努力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蒙古马精神”研究基地发布了关于开展“蒙古马精神”研讨会征文的通知,请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征文,按照文件要求组织投稿。现将征文活动通知转发如下:

“蒙古马精神”研讨会征文通知

为进一步推进“蒙古马精神”的研究、阐释、宣传力度,鼓足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的精气神,更好实现与“三个务必”紧密结合,大力营造团结奋进的浓厚氛围,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内蒙古新篇章,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蒙古马精神”研究基地拟于5月底在呼和浩特市举办“蒙古马精神”研讨会。研讨会采取以文入会方式,现就征文活动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大力弘扬“蒙古马精神” 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内蒙古新篇章

二、选题方向

1.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蒙古马精神”重要论述研究

2.“蒙古马精神”的时代内涵研究

3.“蒙古马精神”的时代价值研究

4.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与“蒙古马精神”

5.“蒙古马精神”与践行“三个务必”研究

6.弘扬“蒙古马精神与保持艰苦奋斗研究

7.弘扬“蒙古马精神”与勇于斗争研究

8.弘扬“蒙古马精神”与敢于胜利研究

9.弘扬“蒙古马精神” 把内蒙古正面形象树起来

10.“蒙古马精神”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

以上为参考选题,征文可围绕主题自拟选题。

三、征文要求

征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赋予蒙古马精神的时代内涵,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主题鲜明、观点准确、逻辑严密、文风朴实,体现较强的思想性、学术性和时代性,要求6000字左右,未经公开发表。

来稿一律按照以下格式撰写:

1.论文采用 word 文档格式,正文字数不少于 6000 字,文件命名格式为:“作者+标题+单位”。

2.论文需依次包括题目、作者姓名、作者单位、摘要、关键词、正文、参考文献。

3.论文题目二号黑体,题目下方作者姓名四号宋体,单位小五号宋体。摘要、关键词两词五号黑体;正文用小四号宋体,1.5倍行距,其余均按默认处理。

4.文末附上作者姓名、工作单位、职务职称、联系电话、电子邮箱及通讯地址等。

5.论文须以电子邮件附件方式提交,邮件主题须标明“蒙古马精神研讨会+姓名+单位”,投稿邮箱:20180044@imnu.edu.cn,投稿截止时间:2023 年 5 月 12 日。

四、具体事项

1.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组织专家对提交征文进行评审,拟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优秀论文奖若干名。

2.宣传部将对获奖论文择优向中央媒体、自治区主要媒体推荐刊发;对有创新性、前瞻性观点将以《智库要报》方式报自治区领导参阅。

3.获奖与优秀论文将结集出版。部分优秀论文作者将受邀参加“蒙古马精神”研讨会。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
“蒙古马精神”研究基地
2023年4月7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306号 邮编:010018
电话:0471-4309384  E-mail: nndxuan@im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