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职责 工作安排 思政研究 媒体关注 视频课堂 下载专区
工作安排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安排 >> 正文

关于推荐第十届内蒙古年度大学生“桃李之星”候选人的通知

添加时间:2022-03-30 20:45:53 来源:党委宣传部

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选树宣传大学生先进典型,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自治区团委决定共同开展第十届内蒙古年度大学生“桃李之星”评选表彰活动。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现将我校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着眼于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选树、宣传和表彰当代大学生优秀典型,充分发挥榜样的力量,弘扬时代主旋律、传布青春正能量,教育引导全区广大青年学生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培育锤炼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高尚品格,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二、组织实施

活动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自治区团委共同主办。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牵头成立活动评委会,负责评选表彰工作的组织与实施。

三、报送范围

所有在校的研究生、本科生、专科生。

四、报送条件

参评者应是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各学院在校大学生。理想信念坚定、道德情操高尚、学习成绩优良;勇于担当,乐于奉献,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和奋斗精神;积极进取,求真务实,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具体标准如下:

(一)爱党、爱国、爱人民、具有深厚的爱国主义情怀和强烈的民族自信心、自豪感,维护民族团结,自觉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牢固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

(二)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设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个人梦想融入中国梦,为实现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三)个人品德过硬,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模范践行“守望相助”理念,加强道德修养,明辨是非曲直,增强自我定力,具有不懈的奋斗精神,在励志励学、道德修身、创新创业等方面具有突出表现和感人事迹。

(四)事迹具有一定的先进性、典型性、时代性,在广大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有较强的示范引领作用,能够激发和凝聚锐意进取,拼搏向上的精神力量。

五、报送要求

(一)推荐表(见附件2),填写“主要奖励及荣誉”一栏时请按照不同级别填写,并提供佐证材料,如:荣誉证书、奖励文件复印件(要求复印件上写明“情况属实”,并在此字样上加盖所在院系公章),或所在院系开具的证明文件,推荐表若单页不够,可以加页、加页要正反面打印。

(二)候选人事迹材料两篇。1.要求均以第三人称撰写,内容实事求是,第一篇要求避免空泛、面面俱到,要突出个人事迹,重点讲好候选人的故事,主要用于评选材料汇编,字数控制在3000字以内;第二篇要求语言简练、突出重点、主要用于选树活动后期宣传,字数控制在500字以内。2.事迹材料要按如下格式排版:(1)题目:华文中宋二号字体加粗、居中。题目下一行居中写明学校院校及姓名,楷体三号,居中。(2)标题:①文内标题层次要规范,标题序号采用一级“一、”、二级(一)”、三级“1.”、四级“(1)”一级标题为三号黑体,二级标题为三号楷体加粗,三级标题为三号仿宋加粗,四级标题为三号仿宋。③各级的标题均左起空两个汉字符。

(3)正文:正文用三号仿宋字体,段落按照首行缩进格式,每段开头空二格。②正文行间距为25磅(固定值)。

(4)页边距:左边距28mm,右边距28mm,上边距28mm,下边距28mm

(三)政审材料

主要内容须包括是否有过违法、违纪行为;是否有宗教信仰;2020年以来,在国家通用语言和国家统编教材推行过程中是否立场坚定,是否有不当言论和行为;是否中共党员或团员(或为入党积极分子)。政审材料请务必加盖学院党委公章。

(四)近照两张

一张近期ニ寸免冠照,一张近期生活照。照片要画面清晰,

图片为 jpg 格式。

(五)推荐汇总表(见附件)

要求由各学院统一填报,并加盖各单位公章,填写信息请务必与推荐表信息一致。

(六)报送纸质版材料如下:推荐表及相关佐证材料一份,候选人事迹材料两篇各一份,政审材料一份,汇总表一份。

(七)提供两张近照(一张近期二寸免冠照、一张近期生活照)。照片画面清晰,图片为jpg格式。报送电子版材料如下:推荐表( word 格式电子文档)及相天佐证材料( pdf 格式扫描件),候选人事迹材料两篇( word 格式电子文档),政审材料( pdf 格式扫描件),推荐汇总表( excel 格式电子文档),近照两张( jpg 格式,其中免冠照片要求与推荐表上照片一致)。

(八)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此项活动,认真组织,精心推选一至两人参加评选,逾期不报视为自动放弃。请将纸质版材料加盖所属院部公章后报送至党委宣传部办公室(西区行政楼112室),电子版发送指定邮箱,邮件标题请注明“第十届桃李之星+学院名称+候选人姓名”。

截止日期:2022410

联系人:张莹莹

邮箱地址:zhangyingying@imau.edu.cn

联系电话:43093849384

附件:第十届内蒙古年度大学生“桃李之星”推荐表和汇总表

 

 

 

内蒙古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内蒙古农业大学学生工作部

共青团内蒙古农业大学委员会

2022331

 

内蒙古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306号 邮编:010018
电话:0471-4309384  E-mail: nndxuan@im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