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职责 工作安排 思政研究 媒体关注 视频课堂 下载专区
思政研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政研究 >> 正文

李纪恒在全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强调:全面提升内蒙古自治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水平

添加时间:2017-02-11 15:19:23 来源:内蒙古日报

  2月10日,全区(内蒙古自治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在呼和浩特召开。自治区党委书记李纪恒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强基固本,改革创新,切实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努力开创我区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新局面。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佳主持上午全体会议并作总结讲话。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玉刚主持下午全体会议。自治区领导曾一春、刘奇凡、罗永纲、吴团英、王中和、王焕承出席会议。
  李纪恒在讲话中指出,党的思想政治工作,是经济工作和其他一切工作的生命线。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战略工程,事关办什么样的大学、怎样办大学和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全区各级党委和政府、各高校、各有关部门,要站在推进伟大事业、建设伟大工程、进行新的伟大斗争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扎实有效地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
  李纪恒指出,我们的高校是党领导下的高校,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办好高校必须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导向贯穿到立校办学、育人育才的各方面和全过程。要坚持不懈传播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把马克思主义主旋律唱得更响亮。坚持不懈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高校建设成为锻造优秀青年的大熔炉。坚持不懈促进高校和谐稳定,把高校建设成为安定团结的模范之地。坚持不懈培育优良校风和学风,为学生学习成长营造好气候、创造好生态。
  李纪恒强调,思想政治工作从根本上说是做人的工作。要积极适应时代和实践发展的新变化新要求,主动回应广大师生的新关切新需求,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全面提升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在提高学生思想政治素质上下功夫、求实效,引导学生观大势、识主流、明是非,扬梦想、勇担当、勤奋斗,培养造就有理想、有担当、不辜负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的优秀青年。自治区党委决定,从2017年开始在全区各高校中组织开展“百场形势政策报告”活动。要在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上下功夫、求实效,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加强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培养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师资队伍。要在推动改革创新上下功夫、求实效, 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堂建设,抓好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建设,深入推进文明校园创建和“第二课堂”建设,更加注重运用新媒体新技术开展思想政治教育,不断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时代感和实效性。
  李纪恒强调,加强党的领导,是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根本保证。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从严管党治党要求,进一步压实领导责任,健全协作机制,强化主体责任,夯实基层基础,强化支撑保障,牢牢掌握党对高校工作的领导权,使高校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
  李佳在讲话中要求,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强化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责任,进一步细化贯彻落实的思路和举措,切实把工作落实到立德树人上、落实到突出问题的解决上、落实到能力水平的提升上,确保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包头市委、通辽市委和内蒙古大学党委、内蒙古农业大学党委、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党委负责同志在会上发言。
  各盟市和满洲里、二连浩特市有关负责同志,自治区有关机关、部门、单位和中央驻区有关单位负责同志,自治区各公办高等院校党委书记、校长,民办高校党组负责人、校长出席会议。(记者 刘晓冬)
 

内蒙古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306号 邮编:010018
电话:0471-4309384  E-mail: nndxuan@im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