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职责 工作安排 思政研究 媒体关注 视频课堂 下载专区
思政研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政研究 >> 正文

教育部:进一步加大对民族教育支持力度

添加时间:2010-08-20 10:1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教育部网站消息,教育部于8月19日在成都召开了民族教育专题规划纲要编制工作座谈会。教育部副部长鲁昕在会上指出,要进一步加大对民族教育支持力度,全面提升民族教育发展水平。

鲁昕指出,新时期民族教育改革发展要以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和教育规划纲要精神为指导,以解决民族教育改革和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和特殊困难为切入点,以推动民族地区教育事业快速、健康、全面、协调、持续发展,为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高素质劳动者和急需人才为目标,坚持思想观念和制度创新,坚持统筹兼顾、因地制宜、突出重点、整体推进,坚持以民族地区自力更生为主与国家重点扶持相结合,全面提升民族教育发展水平,为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全面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鲁昕强调,要重点做好9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在各级各类学校广泛开展民族团结教育。二是进一步加大对地民族教育支持力度。三是巩固提高民族地区义务教育普及成果。四是加快民族地区发展以中等职业教育为重点的高中阶段教育。五是积极发展民族地区高等教育。六是大力推进双语教育。七是加强教育对口支援。八是组织实施好民族地区校安工程。九是认真做好防灾救灾工作。

为做好民族教育发展规划,鲁昕对各地教育行政部门提了3点要求:第一,抓紧制定民族教育发展规划。第二,认真做好项目落实工作。第三,为开好民教会献计献策。

内蒙古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306号 邮编:010018
电话:0471-4309384  E-mail: nndxuan@im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