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职责 工作安排 思政研究 媒体关注 视频课堂 下载专区
思政研究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思政研究 >> 正文

全国首个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会在京成立

添加时间:2014-06-03 16:52:00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6月3日电 (熊旭 实习生马倩)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会5月31日在中国人民大学正式成立。这是全国首个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会。来自清华大学(微博)、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微博)等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专家聚集一堂,就当前研究生思想政治课的状况、问题与对策等展开教学工作探讨。

“研究生思想政治课到底怎么开?”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在研讨会上发问。面对本科生和研究生生思想政治课教学内容重复、交叉、不均衡等问题,教育对象发生变化等现状,教育部(微博)社科司副司长徐艳国坦言:“研究生思想政治课到了一个关键期,怎么走下去,我们心里不太有数。这也是成立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会的意义所在。”

据悉,目前各高校研究生思想政治课并没有统一教材,只有一部1987年颁布的大纲,教什么、怎么教主要取决于各个高校和教师自身。研究会的成立旨在加强北京市高校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的合作与交流,促进统一教材的编写,共同提升思想政治教育水平。

内蒙古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306号 邮编:010018
电话:0471-4309384  E-mail: nndxuan@im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