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职责 工作安排 思政研究 媒体关注 视频课堂 下载专区
工作安排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安排 >> 正文

内蒙古农业大学校(院)两级党委(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2018年度学习安排意见

添加时间:2018-04-04 15:14:33 来源:党委宣传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党来一个大学习”和“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发挥各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学校各项工作。按照自治区党委有关要求,现就我校(院)两级党委(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2018年度学习意见安排如下:

一、总体思路

2018年,校(院)两级党委(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不懈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特别是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深化理论武装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中心组学习的重中之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同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同提高领导干部思想理论素养结合起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自治区党委十届四次、五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通过系统深入的学习,着力增强学校领导干部的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和驾驭风险本领,为学校改革建设发展稳定工作提供保证。

二、学习重点

1.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系统完整、内涵丰富、逻辑严密的科学理论体系。

2.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和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历史性变化的重大政治判断。

3.学习领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重要论断。

4.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

5.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的重要思想。

6.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文化自信的重要思想。

7.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的重要思想。

8.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思想。

9.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哲学用哲学的重要思想。

10.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思想。

11.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思想。

12.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

13.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思想。

三、工作要求

1.校(院)两级党委(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将以上重点内容列入专题学习计划,做出统筹安排。同时,根据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有关要求,将意识形态、保密教育、总体国家安全观、党内法规、民族宗教和统一战线等作为领导干部的重要学习内容。紧紧围绕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教育部《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2018—2022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等重要文件,学习做好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工作所必须需的各方面知识。

2.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在教育系统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意见》,在全校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校院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把专题调研与理论学习结合起来,要围绕分管工作,明确调研课题,形成调研报告。既向书本学又向实践学,既向领导、同事学又向专家、师生学,既向区外高校学又向区内同行学,做到推陈出新、兼收并蓄、融会贯通,全面提高领导能力和工作水平。

3.严格执行《内蒙古农业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的有关要求,校党委宣传部、组织部将加强对学院党委(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督查,及时通报汇总有关学习情况。学院党委(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每次集体学习的情况,请按照报送材料格式规范(附件2)向党委宣传部和组织部及时报送。年度学习计划于4月底前报送党委宣传部备案,年度学习总结于下一年度1月底前报送党委宣传部和组织部备查。以上要求报送的相关材料均以电子版形式报送,报送地址为:党委宣传部邮箱地nnddwxcb@163.com,联系人:王丽,党委组织部邮箱地址nndzzb@126.com联系人:王雁。

附件:

1.学习参考书目

2.报送材料格式规范

内蒙古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内蒙古农业大学党委组织部

2018年4月4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306号 邮编:010018
电话:0471-4309384  E-mail: nndxuan@im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