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职责 工作安排 思政研究 媒体关注 视频课堂 下载专区
工作安排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安排 >> 正文

关于学习贯彻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

添加时间:2012-02-20 00:00:00 来源:

各分党委、党总支:

1月12日上午,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在呼和浩特召开。本次会议回顾总结了2011年的工作,研究、部署、落实2012年的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乌兰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期间还套开了全区高等院校宣传部长会议,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太平就高校宣传思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现将张太平副部长《在全区高校宣传部长会议上的讲话》全文发给你们,请结合本部门实际,认真学习张太平副部长的讲话精神,以建校60周年校庆为契机,切实贯彻落实,进一步做好2012年宣传思想工作。

点击下载: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太平《在全区高校宣传部长会议上的讲话》

内蒙古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2012年2月20日

内蒙古自治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

1月12日上午,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在呼和浩特召开。本次会议回顾总结去年的工作,研究、部署、落实今年的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乌兰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上,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周纯杰传达了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自治区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盟市委宣传部长、自治区宣传文化系统各单位负责人、自治区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部分高校宣传思想工作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乌兰在会上指出,自治区第八次党代会以来的5年,全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在建设中发展、在改革中创新、在管理中深化,扎实推进理论武装、舆论引导、社会宣传、文化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和对外宣传等各项工作,初步探索走出一条民族地区文化改革发展之路,为凝聚全区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精神力量、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重要贡献,凸显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在自治区全局工作中的地位和作用。主要表现在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教育人民,加强了理论武装工作;坚持不懈把握舆论导向,壮大了健康向上的主流思想舆论;坚持不懈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凝聚了各族干部群众的精神力量;坚持不懈推进民族文化大区建设,提升了内蒙古文化软实力;坚持不懈开展对外宣传和对外文化交流,展示了我区经济社会全面进步的良好形象等几个方面。这5年,全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同志们成功举办了一系列大事喜事、妥善应对了一系列急事难事,经受住了一次又一次考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地位作用得到明显提升,体制机制取得重大突破,领域渠道不断拓展,人才队伍建设切实加强,开创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新局面;始终坚持边实践、边总结,积极探索,大胆创新,形成了一系列具有深远指导意义的创新理念和宝贵经验,深化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规律性认识。

乌兰指出,2012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是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的第一年,也是深入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朝着新的更高的目标迈进的重要一年。今年,在维护地区意识形态领域安全、营造有利于改革发展稳定环境、不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加快推动文化改革发展、牢牢掌握网上舆论引导主动权等方面的任务更重、要求更高。全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推进核心价值体系系统化目标化品牌化,有效提升舆论引导力,扩大精神文明创建覆盖面,推动民族文化大区向民族文化强区跨越,牢牢把握对外宣传和网络宣传管理的主导权。

乌兰强调,新的一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今年,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高举旗帜、围绕大局、服务人民、改革创新的总要求,仅仅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着力为自治区推进科学发展、富民强区营造良好的氛围,着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系统化、目标化、品牌化建设,着力巩固壮大积极健康向上的主流思想舆论,着力深入推进自治区文化改革发展、壮大文化产业,为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为建设更加繁荣富裕、和谐美好的内蒙古提供强大思想保障、精神动力、舆论支持和文化条件。

乌兰要求,全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始终保持良好精神状态,不断增强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在提升工作质量、水平、影响上下功夫。要抓重点、求突破,抓管理、上水平,抓督查、提效能,抓队伍、转作风。

会议期间,表彰了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十大创新奖”,命名了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十大品牌”。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周纯杰,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社科院党委书记吴团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郭宇,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外宣办主任、自治区互联网信息办主任白玉刚,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太平5位副部长就分管工作分别进行了部署,同时,还套开了全区文明办主任会议、全区对外宣传工作会议和全区高等院校宣传部长会议。

内蒙古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306号 邮编:010018
电话:0471-4309384  E-mail: nndxuan@im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