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职责 工作安排 思政研究 媒体关注 视频课堂 下载专区
工作安排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安排 >> 正文

关于印发《2011年度内蒙古农业大学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的通知

添加时间:2011-04-15 00:00:00 来源:

内农大党宣发[2011]3号

关于印发《2011年度内蒙古农业大学党委中心组

理论学习计划》的通知

各分党委、党总支:

现将《2011年度内蒙古农业大学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印发给你们,请你们结合本部门实际制定2011年度二级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并于4月15日前将计划与2010年二级中心组理论学习总结纸质文档盖章后各式一份一并报校党委宣传部理论科。

附件:2011年度内蒙古农业大学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

内蒙古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2011年4月6日

主题词:党委中心组2011年度 理论学习 计划 通知

抄 报:校领导,巡视员,校长助理

抄 送:各处级单位,后勤服务集团总公司、资产经营公司

内蒙古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2011年4月6日印发

共印80份

附件:

2011年度内蒙古农业大学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

201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也是实施“十二五”规划开局之年,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切实按照中央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领导干部理论学习和党委中心组学习的要求,加强党的理论武装工作,积极推进我校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按照内蒙古农业大学党委工作部署,现将2011年度中心组理论学习做出如下安排,请各位成员按要求结合学校的实际工作和本职工作认真学习和研讨。

一、指导思想

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开展“创先争优”主题活动。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大力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紧紧围绕建设具有“特色鲜明的教学研究型大学”和“西部高水平大学”的奋斗目标,推进学校各项事业稳步前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二、学习重点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不断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取得新成效。

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根本立场、基本观点、科学方法,不断增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深入学习贯彻2011年全国“两会”精神,全面准确把握当前国内外形势,继续增强忧患意识,充分利用有利条件和积极因素,更加周密地做好应对各种风险和挑战的准备,进一步把握工作的主动权。

认真学习胡锦涛同志在中纪委十七届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及中纪委十七届六次全会精神,加强党风党纪和反腐倡廉建设,不断提高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的能力。

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党的建设、思想政治教育等方面的路线方针政策,进一步加强现代文化知识学习,努力提高驾驭高校管理和建设能力。

深入学习国家“十一五”重大成就、“十二五”规划纲要,紧密围绕学校“1134”行动计划和“十二五”规划的战略目标和主要任务,促进学校各项工作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深入学习《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和《内蒙古自治区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着力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三、学习方法

1.坚持集体研讨和个人自学相结合。集体学习研讨是党委中心组学习的主要形式,适时举办主题报告会、专题学习会、理论研讨会等,并就专题研讨内容明确主讲人或主要发言人,同时根据研讨的内容吸收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个人自学作为党委中心组集体研讨的基础,将根据形势和任务的需要,适当安排中心组成员自学重要辅导材料、指定书目,网络在线学习有关影像资料和结合工作进行思考为主。

2.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既学习政治思想理论,又深入实际调查研究;既重视宏观层面的把握,又着眼于现实问题的解决。

3.坚持中心组学习与带动党员干部学习相结合。发挥党委中心组的表率带动作用,推动下级党组织的学习。严格规范管理二级中心组理论学习,建立健全学习考核制度,把学习情况作为民主评议党员干部、综合考核评价院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重要内容,把理论素养、学习态度和学习能力作为选拔任用领导干部的重要依据,形成注重学习的用人导向。

四、学习要求

1.把集体学习研讨作为中心组学习的主要形式,每季度至少组织1次。中心组成员不得无故缺席中心组集中学习,确有特殊情况,须提前履行请假手续。

2.集中学习由中心组组长主持,每次确定1至2名同志作中心发言。中心组成员可结合工作实际进行讨论。学习时认真做好学习笔记;学习秘书做好学习记录,做到学习签到簿、记录簿、笔记簿“三簿”齐全。

3.要讲求学习方法,努力做到三个结合:即集体讨论和个人自学相结合、务虚与务实相结合、学习理论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

4.把调查研究作为中心组学习的硬任务来落实,每位中心组成员应结合各自分管工作,每年撰写1至2篇调研报告或学习心得,年终对中心组成员的学习成果进行统计汇总。

5.为开阔学习视野,年内拟请部分专家为中心组授课,承办部门应周密安排专家讲课的具体事宜。学习内容根据工作需要可作相应调整。

2011年度内蒙古农业大学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表

季度划分

学习形式

学习内容

集中学习

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自学

《伟大的道路》视频资料

专题学习

中国共产党历史

专题研讨

国家“十一五”重大成就、“十二五”规划纲要,学校“十二五”规划

集中培训

《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和《内蒙古自治区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

自学

《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一卷、第二卷

专题学习

党的民族政策

专题报告

党风廉政建设

领导干部论坛

结合实际工作进行重点发言

自学

指定相关材料

学习辅导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专题讲座

法律知识讲座

集中封闭学习

研讨学校“1134”行动计划

自学

指定相关材料

备注:上述计划安排,在落实中可根据形势任务和要求需要及时调整。

内蒙古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306号 邮编:010018
电话:0471-4309384  E-mail: nndxuan@im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