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职责 工作安排 思政研究 媒体关注 视频课堂 下载专区
工作安排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安排 >> 正文

内蒙古农业大学2011年宣传思想工作要点

添加时间:2011-04-02 00:00:00 来源:

内农大党宣发[2011]1号

内蒙古农业大学2011年宣传思想工作要点

各分党委、党总支:

201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宣传思想工作意义重大。全校宣传思想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改革创新的总要求,围绕科学发展这一主题,着力营造推动科学发展、促进校园和谐的浓厚氛围,着力营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的浓厚氛围,为学校“十二五”时期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和舆论支持。

一、大力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广大师生

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大力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紧紧抓住领导干部这个重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校院两级党委中心组学习,精心策划选题,完善学习计划,创新学习方式,组织多种形式的集体学习,积极倡导校院两级领导干部带头作辅导报告,邀请区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作形势政策辅导报告,开展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督查工作。

深入推进党的理论创新成果的宣传普及。充分发挥广播、报纸、橱窗、电子屏和网络等主阵地作用,宣传党的创新理论成果。

加强理论研究工作,推出一批质量高、指导性强、实践作用突出的研究成果,召开内蒙古农业大学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2011年年会,评选表彰优秀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和优秀论文。

二、精心组织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宣传活动,为学校“十二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认真贯彻落实《内蒙古党委关于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纪念活动的通知》和《内蒙古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党史研究室、教育厅、团委关于在党员干部群众和青少年中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轰轰烈烈地组织开展学习宣传党的光荣历史和丰功伟绩的活动,把“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教育活动抓出成效。精心做好学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的宣传报道,集中宣传学校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充分反映学校党委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进展、经验、成效。精心组织以纪念建党90周年为主题的大型合唱比赛。广泛开展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利用纪念征文、知识竞赛、歌咏比赛、报告会、座谈会等大家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和新闻网、电子屏、宣传栏等载体,引导广大师生加深对党的历史、党的知识的了解,加深对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理解。

认真宣传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深入做好展望学校“十二五”的宣传报道,宣传学校“十二五”发展的主题、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及时报道各单位各部门开展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和所取得的实际成效。

三、深入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拓展思想道德教育和精神文明创建活动

认真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改进教育内容、形式和方法,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研究制定精神文明建设五年规划。深入开展文明单位、文明班级、文明宿舍、文明岗位等评比活动,不断提升全校的文明程度,为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奠定良好的基础。

树立并大力宣传创先争优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紧紧围绕“教学中心地位”特别注重宣传学校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先进事迹和成果,用身边人和事教育师生,发挥典型引路作用。

认真做好“六五”普法开局工作,按照自治区的统一要求做好普法依法治校工作,向进一步建设法制校园迈出坚实的步伐。

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广泛宣传党的民族区域自治政策在自治区的成功实践,大力宣传学校涌现出来的民族团结先进典型,使“谁也离不开谁”的思想成为全校师生员工的广泛共识。

四、进一步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提升校园文化软实力

按照《内蒙古农业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文化的意见》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充实校园文化内涵,营造优美的人文环境,提升校园文化品位;进一步组织开展农大精神的凝练、提升、宣传活动,营造凝心聚力、团结向上的校园氛围。指导校园文化长廊的建设,协助举办名人书画笔会。

充分发挥互联网等现代科技手段在校园文化建设中的作用,建设好校园网络环境,把网络文化建设纳入学校文化建设的范畴,校园网络文化建设要坚持贴近校园、贴近生活、贴近学生,坚持思想性、新闻性、知识性、人文性的协调统一,坚持正面引导,增强校园网络文化的吸引力,促进校园网络文化的良性发展。使学生在接受、传播和创作信息的过程中接受教育。

五、积极做好6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全方位宣传学校60年建设成就

紧紧抓住筹备庆祝建校60周年的契机,积极联系区内外主流媒体,充分利用学校各种宣传阵地,全方位宣传学校60年的建设发展成就,引导广大师生员工树立热爱农大、建设农大、发展农大的思想和精神。

按照学校的统一安排,认真做好校史资料收集和校志编纂工作所承担部分的工作,准备材料,精心策划、组织完成内蒙古农业大学画册、教师风采、学生风采书籍的组稿、编辑工作;进一步完善、充实校史馆的内容。

六、切实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宣传思想工作队伍的素质和能力

以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和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加强校院两级宣传思想工作者的理论学习,提高专业水平,加强各单位信息员的选拔、培训和使用等方面的工作,建立健全奖惩制度,规范工作运行机制,建设好新闻中心记者团,提高学生记者的综合素质。

内蒙古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2011年3月21日

主题词:宣传思想工作 2011年 要点

抄 报:校领导,校长助理

抄 送:各处级单位,后勤服务集团总公司、资产经营公司

内蒙古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2011年3月21日印

(共印80份)

内蒙古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306号 邮编:010018
电话:0471-4309384  E-mail: nndxuan@im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