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职责 工作安排 思政研究 媒体关注 视频课堂 下载专区
工作安排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安排 >> 正文

内蒙古农业大学党委中心组2013年理论学习计划

添加时间:2013-03-31 00:00:00 来源:

2013年是全面落实十八大精神的第一年,为了进一步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贯彻落实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不断提高我校领导干部政治理论水平和执政能力,特制定党委中心组2013年学习计划。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为主线,紧密结合建设西部高水平大学的实际,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全面把握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提高校院两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科学决策水平和领导能力,为实现学校事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思想保证。

二、学习重点

(一)深入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准确理解党的十八大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念、新论断,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二)认真学习贯彻2013年全国“两会”精神。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形势任务,努力把思想统一到学校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

(三)学习党和国家领导干部的重要讲话,深刻领会党中央重大战略思想的基本内涵、基本要求以及战略部署的主要任务、工作重点和方针原则。

(四)充分认识当前反腐倡廉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学习中央八项规定,加强警示教育,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严格用党章来约束自身行为,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责任意识和任务意识。

(五)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和国家基本法律,明确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和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的新要求,推进依法治校、依法治教,努力提高领导干部法律意识、法律素质和法治化管理水平,促进我校和谐稳定健康发展。

(六)围绕高校内涵式发展建设,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总结与创新相辅助,明确学校发展定位,积极落实各项政策措施,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三、学习要求

(一)明确规定。各中心组理论学习成员要严格遵守学习制度,实施考勤管理规定,妥善处理工学矛盾,坚持集中培训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确保集中学习参学率在95%以上。要加强调查研究,抓住履行职责范围内需要解决的重大问题,进行理性思考和实际探索,力争形成具有一定深度和指导性的调研报告或理论文章。

(二)抓好学习。从领导干部学习的特色出发,推进中心组学习向深层次发展,引入多种形式的教学手段,利用好网络、图书馆、多媒体等,积极探索学以致用的新方法。

(三)力求做到:集中有成效,自学有计划,学习有记录,发言有准备,交流有心得,阶段有总结。

学习内容根据工作需要可做相应调整。

内蒙古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二零一三年三月三十一日

推荐高校发展研究论文选读

1.论高校文化发展与文化自觉—《思想理论教育》2012年第01期

2.推进大学文化创新应处理好三个关系—《中国高等教育》2012年第08期

3.谈地方高校内涵式发展的八对关系—《中国高等教育》2012年第08期

4.国际视野下的中国高等教育体制改革—《新华文摘》2012年第09期

5.大学教育教学改革:基于“人的发展”视角的探索—《中国高等教育》2012年第09期

6.论高校教师自主发展与高校文化管理—《科教文汇(上旬刊)》2012年第09期

7.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的建设路径探析—《中国高等教育》2012年第10期

8.大学创新性教学的本质与实践策略—《求是》2012年第10期

9.论高校的特色发展与大学制度创新—《前沿》2012年10期

10. 传承创新大学文化•丰富提升教育内涵—《中国高等教育》2012年第11期

11. 谈地方大学的内涵发展—《中国高等教育》2012年第11期

12. 深化高等教育改革•走以提高质量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中国高等教育》2012年第12期

内蒙古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306号 邮编:010018
电话:0471-4309384  E-mail: nndxuan@im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