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职责 工作安排 思政研究 媒体关注 视频课堂 下载专区
工作安排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安排 >> 正文

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的通知

添加时间:2013-10-17 00:00:00 来源:

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各分党委、党总支:

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于8月19日至20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讲话深刻阐述了事关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问题和现实问题,进一步明确了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方向目标、重点任务和基本遵循。统揽全局、思想深刻,蕴含着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体现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执政理念和执政方略,是在新形势下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纲领性文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对于更好地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增强自信,牢固树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一共同理想,不断开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对于加快推进我校发展,建设特色鲜明的西部高水平大学,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作用。

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在于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一是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从推动事业长远发展、巩固党的群众基础执政基础的高度,认清肩负的责任、面临的挑战,进一步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的自觉性坚定性,在集中精力进行经济建设的同时,一刻也不能放松和削弱意识形态工作。

二是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指导工作,引导广大干部深刻领会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

三是坚持党性和人民性统一。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立场,坚定宣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坚定宣传中央重大工作部署,坚定宣传中央关于形势的重大分析判断,坚决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中央权威。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把服务群众同教育引导群众结合起来,把满足需求同提高素养结合起来,丰富人民精神世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满足人民精神需求。

四是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坚持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增强吸引力和感染力。在事关大是大非和政治原则问题上,必须增强主动性、掌握主动权、打好主动仗,有理有节开展舆论斗争,帮助干部群众划清是非界限、澄清模糊认识。要增强阵地意识,把网上舆论工作作为宣传思想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

五是引导人们更加全面客观地认识当代中国、看待外部世界。要宣传阐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制度有着鲜明特色和显著优势,客观全面真实地报道世界上发生的事情,精心做好对外宣传工作。

六是坚持全党动手和部门负责。各级党委要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抓意识形态工作,带头把住本部门宣传的导向,带头批评错误观点和错误倾向,调动各方面力量,发挥各方面优势,形成推进宣传思想工作的强大合力。

七是切实做好新形势下的宣传思想工作。紧紧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紧紧围绕增强民族凝聚力向心力;紧紧围绕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加快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事关宣传思想工作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问题和现实问题,指明了新时期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方向目标、重点任务和基本遵循。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强化理想信念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旗帜鲜明地做好舆论管理,不断提高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校党委宣传部

2013年10月17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306号 邮编:010018
电话:0471-4309384  E-mail: nndxuan@im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