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职责 工作安排 思政研究 媒体关注 视频课堂 下载专区
工作安排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安排 >> 正文

“中国梦·农大梦·我的梦”主题图文征集大赛评选揭晓

添加时间:2013-09-30 00:00:00 来源:

为深化中国梦的宣传教育,激励师生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同心共筑中国梦,展现高尚的师德师风和优良的班风学风,积聚团结奋进的正能量,鼓励师生运用喜闻乐见、丰富多样的方式表达爱党、爱国、爱校、爱家乡的热情,弘扬主旋律,解读中国梦,传播积极健康的校园文化,2013年4月,校党委宣传部举办了“中国梦•农大梦•我的梦”主题图文征集大赛,日前评选结果揭晓。来自农学院2011级种子科学与工程1班曲竞优同学的作品“映像•农大(组图)”和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012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班徐的同学的作品“专注(组图)”并列摘得桂冠。

经过4个多月的征集,大赛共收到作品200余幅,作者涵盖全校教职员工和各年级本专科生、研究生。参赛作品围绕“中国梦•农大梦•我的梦”主题,以精炼时尚的图文并茂的方式,抓取反映了校园景物或日常校园、学习生活情景,贴合主题内涵,切入多重视角,定格动人瞬间,展示了我校师生对梦想坚韧的追求和坚定的信念。

映像 • 农大(组图)

透过晨露,看到不一样的农大。

这是梦想发芽的地方,学子们在这里,描绘着美丽的中国梦!

作者:农学院2011级种子科学与工程1班曲竞优

专注(组图)

播一季恣肆的歌唱和紫色生长的声音,记录一段青春舞姿,苛刻磨练自我,欣赏他人之挺身屹立。

作者: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012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班徐的

获得一等奖的作品“映像•农大(组图)”,将学校一角的影像浓缩于光亮的露珠之中、翠绿的嫩芽之上,技法精湛,意味深长,充满无限希望;作品“专注(组图)”选择了同学们为文艺汇演精心排练的一个场景,从侧面展示出农大学子认真专注的做事风格,视角独特,画面唯美,让人记忆犹新。同时,“梦•飞翔(组图)”(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012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1班王撼)、“彩色的梦想”(人文社会科学学院2011级行政管理汉1班张婉琦)、“被遗忘的笔的颜色和文字的味道”(能源与交通工程学院2011级风能与动力工程1班高楠)、“含苞欲放的丁香花”(研究生院2012级农业资源利用专业翟夏杰)、“你们辛苦了!”(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012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3班杨康)等5幅作品获得二等奖。另外10幅作品获得三等奖。

大赛由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团委、学生工作处、学生公寓、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的有关负责人担任评委,所有作品合成匿名作品电子图文集送审,经过评委盲审后得出客观公正的评选结果。评委们一致认为,梦是奋斗的方向,是花开的芳香,每一个人心中都蕴藏着自己的中国梦,深化师生对“中国梦”丰富思想内涵的理解,激发师生追梦圆梦的动力,既是活动的主旨,更是每一个人的不懈追求。

获奖的参赛作品将在校园网主页“图说农大”专栏、敕勒川校园文化网站以及校园LED大屏幕、东西区教学楼内、校园阅报栏进行展出,敬请广大师生共同欣赏。

获奖名单

一等奖

映像•农大(组图):农学院2011级种子科学与工程1班曲竞优

专注(组图):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012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班徐的

二等奖

梦•飞翔(组图):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012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1班王撼

彩色的梦想:人文社会科学学院2011级行政管理汉1班张琬琦

被遗忘的笔的颜色和文字的味道:能源与交通工程学院2011级风能与动力工程1班高楠

含苞欲放的丁香花:研究生院2012级农业资源利用专业翟夏杰

你们辛苦了!: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012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3班杨康

三等奖

集体的智慧: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师侯振虎

美丽的背后:能源与交通工程学院教师柴志虹

梦的摇篮: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2011级水利水电工程1班马习贺

绿色的生命:材料科学与艺术设计学院2012级木材双语班杨忠鹏

仰望:经济管理学院2012级会计X8班苏琴

有梦的青年: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2012级土木工程1班刘晏宁

绿色•金色(组图):农学院2011级种子科学与工程1班曲竞优

山桃绽放:生命科学学院院2011级制药工程3班叶晗钰

梦想收获的季节: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012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班徐的

希望的花蕾: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2012级农业水利工程双语1班胡渲

二等奖作品

含苞欲放的丁香花

我的梦,农大梦,还有我们的中国梦,像这含苞欲放的丁香花一样,迫不及待的绽放!

作者:研究生院2012级农业资源利用专业翟夏杰

彩色的梦想

把所有的时间和心情全部投入自己最爱的事情,用彩色的蜡笔描绘着属于自己的梦。

作者:人文社会科学学院2011级行政管理汉1班张琬琦

梦•飞翔(组图)

农大,我的梦从这里起航。即使困难重重,我也会迈出那坚定的第一步。

我知道,并不是自己一个人在战斗!

作者: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012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1班王撼

被遗忘的笔的颜色和文字的味道

忘记笔的颜色,忘记文字的味道。电子替代了摩擦,数字替代了思考。

生活坎坷经历,需要有情感的文字见证。

作者:能源与交通工程学院2011级风能与动力工程1班高楠

你们辛苦了!

可爱的小手,稚嫩的脸庞;会心的微笑,真切的感动。

所有“辛苦”烟消云散。

作者: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012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3班杨康

三等奖作品

梦想收获的季节

秋天带着落叶的声音来了,仿佛委婉地说着秋天的轻快。

说不尽的是棵棵树摆嘤嘤的农大之梦。

作者: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012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班徐的

希望的花蕾

充满生机的花苞即将绽放,与农大梦一样,它将开出绚丽的光彩。

作者: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2012级农业水利工程双语1班胡渲

有梦的青年

因为有梦而相聚,因为有梦而奋斗。

他们是一群拥有梦的青年,年轻气盛,朝气蓬勃,正在酝酿着一个又一个美丽的“梦”。

作者: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2012级土木工程1班刘晏宁

集体的智慧

一场小小的比赛,却凝聚了多少人的智慧。因为他们都是为了一个又一个、哪怕是小小的梦想而努力。

作者: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师侯振虎

美丽的背后

枝繁叶茂,花朵盛开。美丽的背后需要多少养分给予。我的内在美,需要你懂!

作者:能源与交通工程学院教师柴志虹

梦的摇篮

温馨的环境,和谐的氛围,是我们梦想起航的地方!

作者:水利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2011级水利水电工程1班马习贺

绿色的生命

经过风雨洗礼,绿色更加鲜艳,生命也更加坚挺!

作者:材料科学与艺术设计学院2012级木材双语班杨忠鹏

仰望

仰望,梦就在不远处,我们正憧憬着未来……

作者:经济管理学院2012级会计X8班苏琴

山桃绽放

一枝桃花悄然绽放在繁杂的树丛中。好似努力追寻的梦想,定会呈现惊人的美丽!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院2011级制药工程3班叶晗钰

绿色•金色(组图)

绿色的梦想在我们的手中,金色的梦想在我们的脚下。加油吧,青春的中国梦!

作者:农学院2011级种子科学与工程1班曲竞优

内蒙古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306号 邮编:010018
电话:0471-4309384  E-mail: nndxuan@im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