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职责 工作安排 思政研究 媒体关注 视频课堂 下载专区
工作安排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安排 >> 正文

关于开展“守望相助·尽责圆梦”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添加时间:2014-09-18 00:00:00 来源:

全校师生:

根据自治区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自治区团委下发的《关于开展“守望相助•尽责圆梦”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内网信办发[2014]15号)要求,为发现一批优秀网评人才,推出一批优秀网评文章,弘扬主旋律,传播网上正能量,校党委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守望相助•尽责圆梦”主题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及内容

1.守望相助。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内蒙古时提出的“守望相助”撰写相关网评文章,突出解读其内涵,展现自治区各民族团结互助,共守美好精神家园等爱祖国、爱家乡的情怀。

2.尽责圆梦。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展现自治区及我校各项事业发展的突出成绩,重点对工作在基层的教职工先进事迹进行评论,从不同角度反映他们勤奋工作、无私奉献、爱岗敬业、尽职尽责实现梦想的感人事迹。

3.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二十四字精神的解读和感悟,挖掘身边真人真事,富有浓郁时代特色和生活气息的鲜活故事。讲述和分享身边普通人通过努力追寻梦想、创造人生,为中国梦的伟大实践添砖加瓦的精彩故事。

二、征文要求

1.围绕以上主题自选角度,文章观点鲜明,内容新颖,感情真挚,积极向上。

2.主题明确,题目越具体越好,增强针对性,注重生活化,用道理和事实说明问题。

3.体裁不拘一格,可以是文章、帖文等。微博、微信中反映自治区及我校的正能量短文整理成文并注明。

4.文章要求原创,已发表和未发表的文章均可。不得抄袭、套改他人作品,文章字数在300—3000字以内。

三、征文评选

1.征文择优在内蒙古新闻网、正北方网、呼和浩特新闻网及“活力内蒙古”、“活力呼和浩特”官方微博、微信平台刊发,并推荐到人民网、新华网等重点网络媒体刊发。

2.活动结束后,自治区将组织专家评审对作品进行评审,评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组织奖若干名并颁奖。

四、征文要求

1.投稿截止日期为10月24日。报送时请注明“守望相助•尽责圆梦”主题征文,同时标注出作者、联系方式及所属单位或学院。

2.报送邮箱:nndxuan@imau.edu.cn

3.联系人:王丽 电话:4309384(9384)

内蒙古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2014年9月18日

内蒙古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昭乌达路306号 邮编:010018
电话:0471-4309384  E-mail: nndxuan@imau.edu.cn